close

Q:為什麼不供簡餐/早午餐?
A: Art aNew想像的咖啡吧複合沙龍形式,是藉由咖啡/茶/酒去打造一個「公領域(Public sphere)」。此「公領域」的概念可追溯至十八世紀倫敦的咖啡館和法國的沙龍,藉由人與人間訊息與觀點的交流,形成一個由私人集合而成的公眾領域;他可以從藝術與文學等延伸進入經濟或政治等事件的批判和討論,一開始可能僅是一個自我展現的論壇,而慢慢地成為公開討論的平台。......你不會在吃飯的時候做這些事情吧,一不小心就吃不下去,我們也會心虛。

Q:為什麼沒有甜點?
A:甜點對我們而言是另外一個專業領域。我們隔壁就有一間甜點店,老實說真的想吃甜點,我們也很歡迎各位點隔壁的甜點來吃。而事實上我們從開店至今也與我們的鄰居維持了這樣的默契存在。

Q:為什麼不賣手沖咖啡?
A:因為我們的吧檯都喝習慣了espresso。附近也有不錯的單品咖啡廳,我覺得大家都賣一樣的東西不是那麼有趣。如果您非單品不喝,其實可以喝酒也沒關係。

Q:看展覽需要低消嗎?
A:從開店以來一直都不用,但我們心裡也是很期待各位消費的。你喝的咖啡都會幫助我每個月繳得出房租,你買一張畫可能可以讓藝術家能夠舉辦下一場展覽,你說我有多期待。

Q:畫都是你自己畫的?/照片都是你自己拍的?
A:其實真的不是。我們每一檔展覽都有放展覽/作者介紹和作品清單在門口,不用不好意思翻;就像我們去IKEA翻型錄也不是真的都會買。

Q:為什麼想開這樣的店?這是自己的夢想嗎?
A:我可以說得很漂亮:志趣、品味、慢生活、文化、理想。但是其實也沒有為什麼,大家都喜歡聽夢想,就像喜歡看言情小說一樣。我常常建議大家,夢想放大一點才有趣,開一間店的夢想只要借一筆錢就可以完成了,夢想這麼容易達成人生以後怎麼過啊。為什麼店變成這樣,因為以前就都是從事吧檯和餐飲,然後朋友剛好都從事設計和藝術,個性又比較特立獨行,不想跟別人一樣就變成這樣了。

Q:為什麼IKEA會找陳小虎拍影片?
A:因為朋友介紹,剛好缺家具就被收買了。

 

有問題可以繼續問下去沒關係,我們人機掰但很有耐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rt aNe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 Anew 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